圖片1.jpg

 

月食坊饕館』是花蓮在地人及外地客激推&聚餐好所在

 

由於當天『月食坊饕館』已被包場,闆姨跟大廚叔叔在準備包場的食材及烹煮。

得知我們是來自全台各地的天界之舟天字輩家人,為了讓我們體驗花蓮在地美食的好味道,就開啟了一桌美食之旅!

實在很謝謝闆姨及大廚叔叔的熱心招呼!

 

一進門的右側是餐廳的櫃台,由於不久前是聖誕節慶,裡面有著聖誕樹及佈置禮物

厲害的是,聖誕樹上方還有來自天界之舟家人們的祝福實在太貼心,that's so sweet

圖片3.jpg

哇!!這是來自天界之舟指導老師天雲老師的親筆祝福!

圖片4.jpg

餐廳的空間大約可容納約50位左右,看似很不大,但其實裡面不簡單,應有盡有

加上裡面的佈置十分的歡樂,心情都愉悅起來了

圖片5.jpg

闆姨也很貼心,就算是一家四口想吃快炒,來這就對了! 

裡面有著四人座的座位,非常貼心。讓彼此距離更相近,不得不給闆姨按個讚

圖片6.jpg

牆上的圖面點綴了這面牆,有著畫龍點睛般

圖片7.jpg

厲害的也來了,心情好或心情不好! 來唱首歌吧! 歡喜也一天,不歡喜也一天! 不如就每天歡歡喜喜過一天!

圖片8.jpg

這面牆的畫工非常生動,海面上的波紋及海豚水面上的浪花都栩栩如生。

也是網美最愛拍照的必到之處! 

圖片9.jpg

基本的酒類、飲品都有!但記得: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

圖片1.jpg

 

讓我們看看此次鐳光潮男的名單: 普照問路劈山問路大安問路百里問路八荒問路翛然問路海問問路

非常感謝闆姨的熱情招呼以及安排

圖片10.jpg

 

菜單』底呷啦!分類清晰又一目了然之一見你就笑

由於菜單上的選擇好繽紛,出現了選擇性障礙,決定交給闆姨來幫我們搭配啦!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有哪些美食呢!

120705419_130210375469049_4781882977875956674_n.jpg

來源: 月食坊饕館

 

開胃小菜三合一拼盤【涼拌雲耳、鳳爪、花生】,這開胃菜,實在太厲害了!

尤其那鳳爪,實在是太重成本! 闆姨的大方與熱情,讓我們備感溫馨

圖片11.jpg

平時不愛吃炒米粉的我,最怕吃完會有噎到情形,必定還要搭配喝的

但這【招牌米粉】不得了,很厲害,必點+1,食用前記得拌一下,不知不覺都吃了4碗之多

米粉除了不乾澀之外,整個獨門配方醬汁直接包覆著,搭配清脆的高麗菜及肉絲一起吃,十分絕美,味道剛剛好! 讚的啦!

圖片19.jpg

招牌香腸】搭配著洋蔥或是沾點蒜頭醋也別有一番風味!

圖片12.jpg

楊桃豆菜】也是花蓮的野菜之一,本身野菜的脆感及豬肉搭配獨特的醬汁,直接昇華又更不一樣的境界

圖片13.jpg

鹽酥蝦】貼心去除蝦腸,讓你健康沒煩惱

酥炸的把蝦子的鮮甜鎖在裡面,剝殼非常輕鬆,也是下飯的好選擇

圖片14.jpg

五味小捲】新鮮的小卷搭配五味醬的點綴。小卷的脆感很鮮甜,很適合來一碗白飯。

圖片15.jpg

刈菜滷豬腳】軟嫩的豬腳,肉骨易分離,加上肉質不柴,口感十分入味。搭配著刈菜十分的搭

圖片16.jpg

乾煎鮭魚】這鮭魚是當日早上從蘇澳港來的,大到怎個超出一個手掌還大

還記得上週,我去買的新鮮鮭魚,不到這三分之二的大小,就要NTD$200多了,只能說闆姨是彿心來著

鮭魚的肉質非常新鮮,再夾切之下非常容易,加上鮭魚的魚皮很酥脆,也有豐富膠質呢

尤其那鮭魚肚的地方,油質分布剛剛好,完全不會有任何油質過多而太油的問題。口感很棒~

如果要搭配檸檬或是胡椒也別有一番風味

圖片17.jpg

雞肉燉羊奶頭】中藥用料實在,搭配這雞肉非常軟嫩,完全不柴

具闆姨偷偷告訴我們: 這鍋有用小火數小時精心的熬煮,把食材的精華熬煮出來與雞肉、湯完全融入Mix在一起! 在一起!

湯頭喝起來很舒服,不知不覺也喝了好幾碗

 

常春月刊 第 304 期 2014-07-04 文劉怡如

當紅羊奶頭 可強筋健骨?

羊奶頭大舉攻佔藥膳人氣排行榜,成為食補界的當紅食材,煮雞湯、泡酒、燉豬腳……等,入菜手法千變萬化,除了增加料理清香、深度的香氣口感外,還能對抗關節發炎痠痛、止咳化痰,真有這樣神奇?!
羊奶頭?牛奶埔?皆是牛奶樹
「羊奶頭」這一味原本流傳於原住民聚落和客家莊的藥方,不但入菜清香又有健康療效。所謂「羊奶頭」,指的可不是羊的奶頭,而是一種常見的藥用植物,屬於對葉榕桑科植物,因其生切時會有白色汁液流出,而被客家人稱為羊奶頭,一般也被稱為牛奶埔、羊奶埔、天仙果……等。在不同地方和族群中有不同的別名,在中國則被稱作牛奶樹或豬母茶;台灣原住民常以羊奶頭做為泡酒食材;客家人則拿來燉雞湯,被視為具有消除筋骨痠痛、強健腳力等妙效。
減輕感冒、風濕痠痛有效
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科部主任楊賢鴻表示:「羊奶頭其實並不屬於中醫藥材的範疇,而是一種民間草藥。」從中醫的角度來看,羊奶頭含有多種醇類、酯類和葡萄糖甘,在藥理上具有鎮咳、袪痰、平喘等作用。藥性屬甘、微苦、偏涼。主要功用為疏風清熱、消積化痰、健脾除濕,對於減輕感冒發熱、支氣管炎、消化不良、痢疾、脾虛、風濕痺痛等症狀有所助益。
對於坊間流傳羊奶頭能強筋健骨的說法,楊賢鴻指出:「若單純以羊奶頭的藥理而論,的確可用來改善風濕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的痠痛和發炎,但是並未能達到強健筋骨的效用。」除此之外,羊奶頭還可以幫助止咳化痰,對於哺乳母親乳汁不足、婦科感染白帶,以及抑制腸頭過度收縮以止腹瀉也有療效,外用於皮膚膿瘡亦有抗發炎效果。另外,還有人說食用羊奶頭有消除疲倦的功效,這方面的藥理作用則仍待證實。
體質偏寒,不宜食用
羊奶頭並非適用於所有人,尤其體質偏虛寒的人不宜食用。同時也不宜長期大量食用,理由在於羊奶頭藥性生冷,對於胃寒、腸胃道虛弱的人來說,反而容易造成腹瀉。羊奶頭藥膳偶一嚐鮮,有益無害,但若長期大量食用,身體免疫力就有可能受到影響。

圖片18.jpg

五味菜】高麗菜清脆帶水搭配豆皮,毫無違和感

厲害是無添加任何味精,可以吃出本身蔬菜的甜味口感

圖片20.jpg

 

月食坊饕館

電話:(03)846-3992

地址:花蓮市中山路一段205之3號

營業時間:10:00-14:00、16:00-22:00

公休時間: 週二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

arrow
arrow

    普照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